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一次「遇鬼」經歷


3D左倩怡

周末到了,我和朋友結伴來到郊外遊玩。不幸,我們在天黑時迷路了。這時已是黑得「伸手不見五指」。昆蟲在樹裡叫個不停,由於剛下了雨,周圍還有一股難聞的氣味。風不停地劃著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我們只好拿著手上唯一的電筒繼續往前走。終於,我們在這荒無人煙的地方找到了一所小旅館,並打算第二天早上再繼續找回去的道路。

「格格」門被推開了,只見窗簾不停地被風吹起,像一條長裙。而旅館中的吊燈則發出了微弱的光線。我們頓時感到陰風陣陣。這時,身後突然傳來了沙啞的聲音,「你們是來這裡住嗎?」轉身一看,原來是一個頭髮花白的老人。做好登記後,他把我們帶到了旅館的盡頭的一個房間。這裡的走廊,到處都佈滿了蜘蛛網。從老人的口中,我們得知,這裡以前有很多遊客來遊玩。但因為近年這裡接二連三地發生了一些離奇的事件,死了不少人,所以遊客也減少了。其中不少事件都發生在這所旅館。

「砰」的一聲,門關了。聽到老人的話語,我們更加害怕了。每個人都繃著自己每一條神經;在這間房能清晰地聽到旅館中風鈴傳來的聲音。突然電停了。我們幾個不停地尖叫著,並抱成一團。怎麼喊老人都不上來。這時風劃得更猛烈了,還隱約聽到流水聲。而在我們房間還有「沙沙」的聲音,還看見一些東西在飄來飄去。我們都嚇得不敢發出聲音。而我們也相互抓得越來越緊。有人小聲的說「難道又要發生離奇的事情了?」有人說「難道鬧鬼了嗎?」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等到了第二天清晨,一看才知道,原來在昨晚忘了關窗,風把地上的塑料袋吹得到處都是,所以才會發出昨晚的怪聲,而旅館的後面有一條小溪。

3D楊錦業

到底世界上有沒有鬼呢?以我的觀點來說,我相信是沒有鬼的。古時的不少迷信,都被現代科學一一破除。但是科學解釋了許多奇難異事,還有許多科學都無法解釋……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晚上常常聽到樓上的那「嗒嗒」的彈珠聲,聲音時大時小,頻率時快時慢。那時候的我還以為樓上的小孩玩彈珠而不睡覺呢!

後來,我在一次偶然機會知道我們家的樓上並沒有人,更別說有小孩在玩彈珠。我當時嚇了一跳。我抱著彈珠聲這個疑問,四周去問人。之後,我從一位比較老的鄰居的口中知道這個聲音的由來。他說:「從前,你們的樓上是有人的。那是一家三口,生活還算挺和睦的。後來,因為那家的男主人生意失敗了,精神失常。整天大吵大鬧,動不動就打人。有一天,男主人衝進房間,把女主人和孩子殺死。然後自殺了。聽聞那孩子死的時候,還在玩彈珠。」我聽到這裡,心裡一驚就後退了兩步。之後,那老人家所說的話,我一句也沒聽進來。

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還在想那早上鄰居說的話。突然,樓上的彈珠聲來了,又是那「嗒嗒」的聲音。我心裡一驚,大喊一聲「啊」。哥哥聽到喊聲,就衝了過來,問我甚麼事。我就把今天鄰居說的話一五一十地說給哥哥聽。哥哥聽了之後,大笑了幾聲。我頓時充滿疑惑。哥哥很從容對我說:「這可不是甚麼鬼。這彈珠聲是現在科學可以解釋的。天花板的裡面有電線,裡面住著一種霉菌。霉菌沿著電燈線路的管線出口逐步入侵鋼筋與水泥的縫隙。當鋼筋的周圍水泥被侵蝕一定程度後,便會在中空管道中來去彈動。簡單來說,就是彈珠聲的由來是晚上霉菌在吃東西而發出的聲音。」聽了之後,我不禁笑了。

「鬼」這個詞,既讓人害驚,又讓人興奮。我堅信現在的鬼是人為和自然的玩笑。如果真的有鬼,那一定是疑心生暗鬼。


3D謝詠琳

這是一個漆黑的晚上,眼前這副蕭條的境況與白天的秋高氣爽簡直不能相比,誰也不會想到黑夜的這裡竟是如此荒涼,「颼颼」,那寒風刺骨的陰風刮得皮膚生痛。眼前座立著的是座荒涼、渺無人煙的大屋,據說以前是某將軍的府邸,但早已不復昔日的光輝了,在我們眼前的只是一座空洞的大屋。對!我們今夜正是要到「傳說中的鬼屋」探險。

剛踏入門檻,映入眼簾的是佈滿蜘蛛網的走廊,「砰」,突然那絳紅色的大門關起來了,大約是經不起寒風的吹襲吧,如此想著,但腳卻停不了顫抖,本來熱烈求真的心被沖淡了不少,但為著那年少輕狂的自尊心便硬著頭皮走下來。

一路走下去,沿途的灰塵和蜘蛛網無一不顯示著它是間破舊的老屋,地板走起來,咯吱咯吱地響,但房子卻意外的大,話語間那伴隨著的回聲更使大家成為了驚弓之鳥,本來緊張的心更是蹦緊,可謂「一步一驚心」。就在此時,突然傳來一尖叫叫聲,走在最後的人指著走廊的另一邊大喊「有鬼」,天啊!鬼真出現了,有些膽小的女同學頓時哭了,大家跑也不是,不跑也不是,亂成一團,誰也不敢回頭看那隻「鬼」,正在大家如此驚慌的時候,一陣忍耐不得的笑聲從大喊有鬼的同學傳出來了。「哈哈!說有鬼你們還真信了。」接著便是一陣大笑聲。原來所謂的「鬼」都是元明捏造出來的,有憤怒衝動的同學想要衝上前打他,但班長卻阻止了,並把他叫到一邊去。

此場鬧劇是結束了,但大家開始時那份強烈的求真精神卻淡下來了,便打算回去了,突然地上有塊白布自己動起來了,多麼驚嚇的事啊!眾人都害怕極了,卻見元明在大笑,嘴裡還說著:「你們以為這樣就嚇得了我了嗎?」只見那白布越走越快,超快爬到元明腳下了,元明這才感到害怕,正想回頭一看,卻發現其他人已經跑到連影都沒了,這才喊爹喊娘的跑回去了。

誰也沒有看到,躲在柱子後面的班長以及從白布溜出來的老鼠。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吱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