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記述當天那兩件事情的經過和你不同的感受


陳馨庭(5D)
 
還記得今天一大早,一陣陣的「奪命追魂鈴」吵醒了我。才剛接起,吵嘈的噪音率先攻擊我的耳朵。「一心,今天放假的話就來幫媽媽的忙吧。」因為母親大人的命令,我必須到旺角的鞋店幫忙,這也開始了我這不平凡的一天……
 
我緊抱著高高疊起的鞋盒步行在喧鬧的旺角街頭。伴隨著呼嘯而過的汽車,經過我身旁的是一個個身上紋龍畫虎、虎背熊腰的「大哥」們,還有一群化著濃妝、穿著迷你短裙的女孩。「旺角真是一個龍蛇混雜的地方吶!」當我如此想著的時候,腳下一個不慎,被凸凹不平的地面絆倒了!手上的鞋盒如雪花般散落一地,甚至還有幾個打到身邊無辜的路人。
 
正當我如此狼狽的時候,身邊魁梧的「大哥」和女孩們紛紛蹲下幫我拾起鞋盒子。有的一邊向我遞出盒子,一邊擔心地問我:「小妹妹,你沒事吧?」我一面接過盒子,一面搖著頭道謝。因為各位途人的幫忙,鞋盒子不消一會兒便能全部收集了。我再次捧起盒子,向途人們感激地道謝後便轉身離去,心裡還想著:「真想不到在這個冷漠的香港仍有這麼多人情味。」誰知,晚上的遭遇卻完全不是那一回事。
 
當月亮在夜幕上散發著它皎潔的光芒時,我和朋友剛好在中環的電影院前道別。當我正細細回味著方才欣賞的劇情時,「喀」的一聲,我腳上那廉價的高跟鞋鞋跟竟應聲而斷!這個突然而來的事,使我一個不穩地跌倒在地,手上挽著的提袋因衝擊力把錢包、手提電話、鑰匙等東西一吐而出。一天跌倒兩次,可真是禍不單行吶!
 
我倒在地上掙扎著起身,心裡還盼著途人能如白天般的親切,伸出手扶起我、幫助我。誰知,身邊那一個個身著套裝、西裝,外表斯文的白領一族卻對我視而不見!有的用眼角的餘光瞄了我一眼,又踏著他們的皮鞋離去。最後我只好狼狽不堪地走入附近的鞋店買鞋,匆忙地跳上公車離去。
 
倚靠在車窗旁,我不禁為那些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白領一族感到羞愧。空有一副好外表、高學歷,卻連最基本的惻隱之心都沒有,受過的教育不就全部白費了嗎?又想起早上那些幫助我的途人。雖然長相兇神惡煞的,但個個都爭先幫助我、問候我。這兩者的分別可真是天堂與地獄的寫照。這也讓我明白了「人不可貌相」的道理,可不能因一個人的外表、學歷等因素去判斷一個飲的本質呢!

老師評語:
 
內容切題,尾段的立意發人深省,而且選材生活化。敘事生動,善用修辭技巧。


劉靜宜(5D)
 
一樣的路,一樣的人。每天早上,我都會沿著這一條路前往巴士站。在上了巴士後,我想起前天所發生的事……
 
當天,因遲了起床,所以時間特別緊迫。當我前往巴士站的途中,眼見身旁所駛過的,正是前往學校的巴士。這時候我看著手上的手錶,心想:糟糕了,如果趕不上這輛巴士,今天必定會遲到。所以我開始跑了起來,由於手上拿著幾本書,導致身體有點不平衡。然後,「噗」的一聲,我整個人跌倒在地上,而書本亦散滿在路上。頓時,感到十分狼狽。
 
那時候多麼希望有人能幫我收拾一下,但事與願違,途人不是趕著上班,便是趕著乘坐巴士。在這個繁忙的時間內,想找人幫忙真的是「難過登天」。
 
天色已一片黑暗,我經過一天的辛勤學習,晚上又要到補習社,現在,終於都能夠回家了。又再一次前往巴士站,這一次沒有再摔倒在地上了。踏上巴士後,「嘟」……八達通沒有錢。這時候,我被司機狠狠的瞪著。
 
當我感到最為尷尬時,並準備下車的時候,有一位和藹可親的婦人,在巴士站旁說:「來吧,我幫你付錢。」當時,我感到不好意思,畢竟我們是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漆黑的天空傳來一陣陣打雷的聲音。「不要緊,先上車吧,看來就快會有雷雨,你還是趕快回家吧!」婦人再次說道。我真的十分感激這位婦人,她在我無助的時候,幫了我一把。
 
看著車窗外的途人,有的看著手錶,焦急的跑起來,有的看著書本,等待遲來的巴士。每個人都會遇到受挫折的時候,但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到了最絕望的時候,只要堅持著,不要放棄,就必定能夠找到解決的方法。
 
生活在物質主義極盛的年代,很多人都只會注重自己的行益,而不顧別人的感受。但是,「人間有情」,世上還是會有好人的。

老師評語:
 
感受寫得不錯,選材恰當,內容切題合理,文句也頗流暢,宜多運用不同的修辭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