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沙灘散步有感


袁志鵬(5A)
 
茫茫的大海,泛著動人的粼光。在前浪與後浪的交替間,我獨個兒來到了沙灘散步。
 
早晨的海灘,總帶給人驚喜。看!在那邊堆沙的孩子多天真雅拙,東奔西跑,與朋友們在堆著那座屬於他們的「烏托邦」。看!那邊的年青人三五成群在玩沙灘排球。初昇的太陽在他們頭上放射著萬縷的金輝。青春的汗水在他們額上閃閃生光,令他們看起來生氣勃勃,充滿朝氣。
 
那邊廂,潮水偷偷地走進來帶走了沙子。潮水的起伏間,萬物都在享受他的生命。
 
小鳥吱吱地在那凋不盡的青枝上唱歌。鳥語的宛轉與海浪聲契合,猶如大珠小珠落玉盤般悅耳動聽,形成一首柔和的樂章,不期然滲入我的性靈。大自然的天籟彷彿是有魔力的,令這世界忘了擔憂和戒慮。我閉著眼享受這沉靜恬適,讓耳得之而為聲。
 
時間靜靜地被海浪帶走。我捨不得地睜開雙眼,仰首明澄的天空。海鷗在天空自由飛翔,可能是看見人們玩得興高釆烈,也來湊熱鬧!白白的雲霓卻隨風飄送,用最平凡的白色為這世界添色彩。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和天空,真令人愜意。
 
偶爾,海風飄送,在你的身邊繞過,帶走煩惱,卻留下一身清爽。我貪婪地吸了幾口,發覺這單純的呼吸已是無窮的愉快。
 
這時太陽愈升愈高,天空被染得金黃,簡直令人眩目。陽光照射在起伏的海面上,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海上游泳的人都被照得紅彤彤。有的泳客卻選擇在沙灘上享受日光浴,有的人卻在吃東西,喝一杯冰凍的可樂,有的人便在樹蔭下閱報。享受陽光,享受清風,乃神仙之趣。
 
原來,最平凡的美麗已在我觸手可及的距離。穹蒼與大地的萬物,所有生命都緊密結合,譜成最美的樂章,是一首首美麗的生命進行曲,帶給我們最深層的心靈感動。
 
身在城市的煩囂中,又豈會感受到大自然的優美?每天營營役役,為生活奔波。背上的重擔,只會愈來愈重。閒時,在沙灘逛逛,讓清風帶走煩惱,豈不是一件賞心樂事嗎?
 
何不現在就打開緊閉的心房,暫時放下人生的擔子,傾聽來自大自然的聲音,讓疲憊的心歇息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