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一見鍾情


潘潔瑩(4A)
 
人與人之間有微妙的聯繫。愛,最簡單的詞,卻有着豐富的內涵。它是人與人之間的橋樑。就這樣我一出生就擁有愛。

在十五年前,我來到這個世界,感受到愛。兒時的我躺在床上,睜開眼睛嘗試探索這個美妙的環境。最早映入眼簾的就是他。他用溫柔和充滿喜悅的眼神接上我的眼睛。溫熱而厚的手撫摸我的臉,我可以感覺到他抱着我,我的身體藏在他強壯的臂彎內,感覺份外安全。愛在我身邊四周蔓延。

每天,他都陪伴着我,照顧我的起居,為我的事而勞心勞力。我知道他對我的愛從來沒有間斷。我的記憶依然鮮明如昨日。我記得,小時候他牽着我的手帶我到一個綠草如茵的地方,我們在草地上奔跑,一起高聲的歡笑,他陪我渡過快樂的時光;他又在我感覺辛苦,對所有事情提不起勁,生病最難受的時候,立刻拋下工作,趕赴來陪伴我。我彷彿還聽到他急促的呼吸聲,看到他跑着回家的影像;我還記得在一個考試前夕的晚上,壓力把我束得很辛苦,使我哭起來。他完全明白我的感覺,用他僅有的睡覺時間與我在客廳聊天,舒緩了我的緊張情緒。那一晚彷彿過了很久很久……

每當我想起這些事情,腦中都會浮出他熟悉的臉孔。雖然時間流逝,身邊的人和事已經不似往日,但他仍然是我最愛的人。我和他之間的愛永遠都不會變。
 
 
黃寶寶(4A)

在這個喧鬧的城市中,一個純白色衣服的男孩嗅到一股和城市中的腐敗氣息相反的清香氣息,從不對別人多看一眼的他,停駐了下來,發現那女孩也在望着他。

在這一剎那中,他和她的眼中只有對方,旁邊吵雜的聲音、汽車噴出的廢氣、下着微微雨的天空;他倆也沒發覺,好像在這世界只有他們兩人。過了一段像有一個世紀的時間,女孩紅着臉跑開了,而男孩則留下一臉迷茫的樣子,心想:難道這是一見鍾情嗎?

在之後的日子中,男孩每天也在和女孩相遇的地方徘徊,只渴求能見上女孩一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不間斷。

終於,在一個下雪的冬天,男孩再一次遇見了女孩,她好像臉上掛上一串淚珠迎向男孩,把圍巾圍在男孩的頸上問:「難道你沒想過會看不見我,遇不到我嗎?」原來女孩也是每天在轉角處偷看男孩,每日如此。

男孩只小聲說了句:「傻女孩。」他心中一陣悸動,因為原來女孩也對他一見鍾情!他從衣服的口袋取出戒指,套在女孩的無名指上,女孩激動得說不出話來,緊緊的握着左手的無名指,輕輕地在男孩的左臉頰上留下一吻,轉身逃掉。

男孩內心滿被喜悅淹蓋,他深深相信,下一次,不!明天也會再一次遇見女孩,能再深入了解她,能相伴終生……

這是一個在都市中發生的一件情事,也許在另一個城市也在發生另一甜蜜的故事,但又有多少個人能去爭取,能把愛以行動證明出來,令自己的心中不留遺憾,生命得以完美呢?


蔡莉莉(4A)

她的臉緊挨着玻璃,扭曲的臉蛋顯得可笑,可是她的眼神是那麼專注,眼睛未曾離開過這台鋼琴。這是她第一次見到這台鋼琴,可是似乎有種神奇的力量讓她迷上了這台鋼琴。她的小腳蹲得有點累了,她只好不捨的離開。

隔着一層玻璃的琴行,一個女孩正在挑選鋼琴,一看便知是非富則貴。售貨員在旁天花亂墜,可女孩顯得心不在焉。當她的眼光劃過櫥窗前的那一台,她的目光便被吸引住了。她扯着旁邊的爸爸說「我要那一台。」

其實,這樣相同的選擇有多少次了呢?相同的喜歡上一件衣服,一個布娃娃……同樣的一見鍾情,只是她有她沒有。

幾天之後的她收到孤兒院院長的通知,她受到一個好心人的贊助,只是代價是她得與贊助者的女兒進行骨髓移植。她答應了,因為她可以得到學習的機會。

手術是在三天後進行的。在那之前她要到醫院裡住院,檢查身體。病房裡,她和那個女孩僅僅隔着一幅布簾。她想看看那女孩長甚麼樣,於是她拉開了布簾,看到了個一模一樣的自己……

手術是成功的。貌似所有的事情也都因此明朗了起來。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就是那麼奇妙。相信她們以後都能夠去擁有相同的一見鍾情的東西。而我,也希望能尋找到屬於我的「一見鍾情」。


魏麗詩(4A)
 
清晨,晨曦初露,空氣中透着一股清涼,夾帶着絲絲花香,隨着風輕輕的拂過我的臉上,看着街上行人零星幾許,我不禁想起我倆初次的相遇。

那天,早春料峭,但卻又孕含着一絲溫暖,好像在預示着這日的不凡。我像往常一樣,含着微笑慢慢地走到我家附近的一家咖啡屋。正要打開通往咖啡屋的大門,不料被一個冒失的小妹妹撞到,為了不讓我倆失去平衡,我穩穩地抱着她,她穩好身子後,滿瞼通紅地對我說了一句不好意思後就跑了。那時我也不以為然,不曾料過這是我倆深厚友誼的開端。就像有一些人,任你如何躲避都會遇見;有一些事,任你如何阻止都會發生;有一些劇,任你如何不願都會上演,我們把這些命中注定稱之為「宿命」。

再次見到那女孩,是在我踏入初中的始業禮上,看着她精明幹練的在台上朗讀開學詞,不禁疑惑一想,我那天遇到的小女孩真的是她嗎?她看起來只像一個小學生。我一笑置之,不再理會這問題。開學典禮結束後,我到了學校食堂,不料在那又遇到她了,那時食堂人滿為患,只剩下我這一桌有空位,她帶着燦爛的笑容在我身旁坐下。接着投下一句和原子彈一樣具強大威力的話給我。她說她對我一見鍾情了。在我訝然的瞬間,她接着說:「你並不要誤會啊!我倆都是女孩子,我只是單純地喜歡你,想和你交個朋友罷了!」我微笑點頭,對她說:「很高興認識你。」那一刻純潔美好的友誼之花悄然綻放。讓我沒有疑惑地相信我倆的友誼就如同酒窖裡的酒一樣,愈久愈酵。決不會是一場海市蜃樓。

一陣悅耳的鈴聲把我從回憶中拉回現實,我和現在已榮升我最好的知己好友聊着,話音漸漸消散在風中。


譚淑梅(4A)

當小鳥遇見在海中自由自在游泳的魚並鍾情於魚的那一刻,一切就注定是悲情的開始,因為緣分令牠們相遇,也令牠們相痛。

在這蔚藍的天空中,有一隻小鳥自由自在地飛翔,突然,小鳥看見天空下有一條在碧藍的海中跳躍着的魚,牠非常羨慕魚可以擁有這一片大海,可以這麼自由地游暢。可是誰也沒有想到,其實在小鳥俯視海中的魚的那一刻,跳躍的魚也羨慕小鳥可以擁有那一個天空,可以那麼自由地飛翔。

這隻看似自由的小鳥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便飛落在海邊等待魚的再次跳躍,讓牠們可以相見。小鳥一直一直地等待着,魚終於再一次跳到海面,牠們相見了。可是一剎那,魚又沉入水裡,因為魚根本不可以停留在沒有水的地方,雖然有不捨之情,但是牠又可以怎樣呢?只好無可奈何地離開。可是那短短幾秒的相遇又怎能滿足小鳥的慾望呢?可是小鳥要讓魚停留多幾刻,就等於要讓魚多幾刻的痛苦,牠又於心何忍呢?小鳥思考了一下,就飛落在水上讓自己的身體沉入水中,可是不到幾秒小鳥就支持不下又飛到空中,小鳥心想:我怎麼這麼快就放棄呢?我要堅強,我一定要再次與魚相見。這個信念,讓小鳥再次飛落在水上掙扎着,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嘗試都未能令小鳥成功遇見魚。

這一切都落入魚的眼中心中,魚的心痛起來,牠不忍心小鳥這麼痛苦,於是鼓起勇氣跳到海面,小鳥沒有放棄這個機會,牠雙膀抱着魚飛上空中,魚終於可以享受牠從未享受過的自由,過了一陣,魚帶着笑容在小鳥的懷中死去了。小鳥看着懷中的魚感到很安慰,於是抱着魚一起跳入海中,再沒有出現。

小鳥和魚終於可以享受自己渴望的自由,終於可以在一起,可是為了得到這份情緣,牠們得到的是多麼的痛苦,這一切值得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