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續寫日記


葉敏儀 (5E)

老師怒目注視着我,我不由得心驚膽跳,於是我趕緊按着關機按鈕,此時老師已將我的手提電話奪去。同時,我發現我已成為同學們的焦點,他們不約而同地用着狡猾目光看着我,好像等待看我被責罵的表情,我不寒而慄。

老師用洪亮的聲量,有如廣播着的擴音器來責罵我,聲量大得快要穿透我的耳膜,震耳欲聾,她的聲音在我耳邊迴盪着,我的眼睛突然一片模糊,臉上感到濕潤,我不禁嚎啕起來。這時,老師揪着我的衣襟拉出了課室,我真的很想找一洞鑽進去,她根本一點都不顧及我的感受。

老師用力地關上門,「砰」一聲巨響後,訓話仍然源源不絕地從她口中冒出,這時同學們竟將課室上的窗口紛紛打開,窺視着我被罵的過程,我的心一下子沉到去谷底,原本一班善良的同學竟變得如此,他們將往日的面具都卸下了,露出可怕的真面目,真讓人傷心不已。我面紅耳赤地低着頭,心思已不放在老師的責罵上,究竟那個才是真正的朋友?

頃刻,老師停止了責罵,而是將我帶到去反思室,要我寫一篇悔過書,反省自己不當的行為,就將手提電話歸還給我。她走了後,反思室變得平靜了。靜寂的反思室只傳來掛鐘的聲響,「滴嗒滴嗒」地走動着,耳根變得舒暢、清晰了。我趕緊寫好悔過書,離開這死寂的地方。

回到課室後,四周的同學都竊竊私語,彷彿暗箭傷人。對着我指指點點,我宛如一個犯了滔天大罪的通緝犯。我要離開這可怕的地方,得願以償,放學的鐘聲響起了。

我背着沉甸甸的書包走出了校園,但也不如我的心那般沉重,我垂着頭,眼睛已沒有神采,身子軟弱無力。原來最可怕的不是老師,而是一班陪伴着我五年的同學,想到他們冷嘲熱諷、幸災樂禍的模樣,一股怒氣和冤氣升到我頭頂,我憤怒地一拳一拳地擊着牆壁,希望化解心中的怨恨。

人生的路是多麼漫長,我亦多麼希望有真正的朋友與我並肩走過這條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