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記一次患病的經過和感受


伍嘉兒 (4A)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碰到許許多多的荊棘,你會選擇勇敢跨過,還是逃避退縮呢?我相信許多人會選擇後者。曾經,我也是逃避退縮的其中一員。
  「考試時如果同學生病了不能考試,要帶病假條,學校將不會設補考……」老師在講台上講著考試的注意事項。然而小學五年級的我,卻只聽到了生病了就不用考試。這時我的腦海浮現了一個念頭……
  笫二天,我發燒了。我感到很冷,頭很暈,一直只想賴在床上,感覺好辛苦。但是,多虧這個病,我不必考試,我也不用面對失敗。後來,在模模糊糊之中我感到一雙溫暖的手放在我的額頭上。「怎麼辨?好像是發燒了。」一把女聲說。「快,我們去醫院。」啊!是爸爸媽媽。
  醒來以後,我發現自己在一個白嵦嵦的世界。發現我醒來,媽媽拉著我的手,焦急地說:「現在感覺好些了嗎?」我呆呆地點了點頭,媽媽呼了一口氣,好像一直懸著的心放下了。媽媽摸著我的頭:「你發燒時體溫攝氏三十七度,嚇死我和你爸爸啦!下次要注意身體。」「對不起,媽媽。」我低著頭說。「下次注意就好,不用說對不起。」媽媽說。聽到這句話,我的淚水在我的眼眶中打轉。媽媽如此擔心我,然而她卻不知道,我是一個多麼懦弱的人。我為了逃避考試,為了讓自己不必對面失敗,我居然弄病自己。多麼可笑的行為啊!想想考場上的同學,他們多麼努力地回答考卷。而我呢?卻只能躺在病床上。這不是我想要的嗎?為什麼我卻連一絲的喜悅也沒有。相反,我卻想與他們一起在考場上一起緊張,一起努力。起碼我努力過,即使輸了,也無怨無悔。
  在這次患病中,從喜到悲,讓我明白了許多。在面對事情時,不要逃避,要努力地嘗試去面對。即使失敗了,也不會後悔。
 
 
 
 
傅繼洋 (4A)

  生病,多麼令人耳熟能詳的訶語。每天都有人在經歷,每天都有人與之抗衡。曾幾何時我也是那其中一個,一個人在經歷,卻不是孤軍作戰。仍有我珍重的你。
  那要追溯到四年前還就讀小六,那個慒懂的年代。大地經過雨水三天無情的洗禮,太陽似鬧彆扭的足不出戶,久違的晴天看來還有一段日子不能看見。然而糊塗的我卻忘了帶傘,總是自以為是的我無視一切槍林彈雨狂奔回家。
  接下來的我將會面臨怎樣的後果顯然易見。病得一發不可收拾,「噢,四十度耶!」躺在床上的我有氣沒力地舉著溫度計道。如爛泥般的我連,呻吟的氣力也沒有。
  為何我會這樣「折墮」沒有人照料呢?世上的巧合多不勝數,多我一個也不多。母親要回娘家,以我對她的了解,沒七天八天她是不會回家。父親因公事出遊外地,短時間是不會回來。在這個現況下,我笫一個想起你,拼盡自己僅存的力氣發簡訊給你,期昐你到來。
  雖說是期盼,但希望不多,因為畢竟是上課天,可是我卻萬萬想不到,你寧願請假不回校上課,也冒雨趕來按我家門鈴。
  「鈴……鈴……」如是這大約響了二、三分鐘左右吧!因為與病魔抵抗實在是一件很累人的事,以致睡意不斷令我拉下眼皮。被鈴聲吵醒的我,掙扎著起床,帶著搖搖欲墜的身子,軟弱無力地倚著牆壁,拖著躝跚的腳步去開門。
  「喂,你還可以吧?怎會病成這樣子的?」龍還沒踏進門口便迫不急待地問。他就像定心針般定撫我吹彈可破的心靈。我沒有詢問他便執意把身子靠在他身上。他二話不說就把我搬進屋裹。
  不知道睡了多久,眼睛再張開時只見自己已躺在床上、額頭上多了個冰袋,當我把身子撐起來時,才發現身上已換成了睡衣。這時門打開了,龍用背進著門,手上多了碗熱騰騰的瘦肉粥。我會心的笑著。
  事後卻換成龍病了,這件事我們一直當笑話,直至現在。
  年月是退卻不了朋友之間感情的熱力,困難是摧毀不了朋友之間牢固的羈絆。我一直沒告訴龍那次他為我做的令我多感動,因為再多訶彚也表達不了我對他的感激。而我們也明白,有時候與其用口頭上的問候,何不如用行動上的關懷去彰顯在對方心裹的重要位置。




黃智玲 (4A)

  「哎呀!怎麼那堵牆這麼堅固。」我感覺鼻孔有一些溫熱的液體湧出來,我用手擦一擦鼻子,發現斑斑血跡沾在手指上,於是立即走在冰箱拿一包冰墊放在額頭上,這個方法是媽媽教我的。
  自小時候起,我的鼻膜非常薄,常常碰一碰便流鼻血,而媽媽總是四處奔走為我買粥,生果等,這是因為五歲時的住院經歷。我那時有點感冒,鼻水不斷流出來,我就不停拿紙巾抹,初時鼻涕混和著小許血絲,後來就變成鼻血了,而且愈流愈多,連一整卷的紙巾也被我用完,母親見到這個情況,馬上拋下手上所有的東西,袋子裹的蘋果滾得一地也是。意識開始有點模糊,我仍然呆呆地坐在椅子上,矇矓間看著母親驚嚇的樣子,我的眼淚沿著面頰的邊緣落下,滴在地上的血紙上,化成一朵紅色的花。
  母親回過神後,忙不迭把手提電話致電救護車,數分鐘後救護車把我送到醫院。醫生把一根帶有濃烈氣味的小棒子放進我的鼻孔裹,過了一會血就止住了,媽媽就在掛簾外的位子坐著。當我從掛簾走出來時,看見一個用手掩面低聲啜泣的女人,那個是我的媽媽,我望著她笑了笑,她一溜煙似的速度跑到我面前擁著我,從她身上傳來的溫度和心跳聲,那時我感到無比溫暖和幸福。醫生說:「智玲已沒什麼事了,只是流鼻血不止,有點失血過多,需要留院觀察一晚,請不要太擔心了。」媽媽連忙道謝醫生。
  護士把我領到一間病房,我看見窗外的天色已經逐漸昏暗陰沉,原來在我意識不清的時候時間流逝得那麼快,媽媽在期間買了些粥和蘋果給我吃,經過醫生檢查後,我便進了夢鄉了。睡了一會兒,我依稀聽見一把細小的聲音在耳邊傳來,原來媽媽在喃喃自語:「女兒啊!希望你能趕快痊癒,健健康康的生活已足夠了。」
  我假裝睡著,其實我全也聽見了,媽媽說完後就握著我的小手睡著了。在她的手裹,我的心中產生了一種奇妙的窩心感,就像被捧上手心的寶貝,小心翼翼的保護著我,外面下著滂沱大雨,手中卻握著溫暖的太陽,我知道這個小小的太陽已深深烙印在心中。


龍健宇 (4A)
 
  每當天氣轉涼的時候我都會回憶起童年的一件往事。
我小時候身體虛弱多病是醫院的常客。
我去醫院的院事情常有發生,就像夜空的繁星秋天的落葉清晨的露珠那麼多但令我入木三分印象的事情只得那次。
九歲那天秋天的夜晚天氣轉涼了。媽媽吩咐我夜晚要蓋好被子小心着凉。母親須臾幫我蓋被子雖然有母親的溫暖但我本來就染上了微小的風寒。加上不能適應轉季的天氣身体不敵入侵者倒下了。
「咳、咳、咳」媽說:「我們的小寶貝又生病了。我明天帶你去看醫生你快點休息吧」我問道「那您呢」媽笑着回答:「媽媽不疲倦媽媽守在你身邊快點休息。」
慢慢長夜,誰又在獨自心痛?只有守着我床上那偉大的母親。
媽媽背着我冒着雨前進,我問「媽媽你為甚麼愛我」媽答「不為甚麼,只因你是我的孩子。」媽媽這份愛沒帶任何元素只是一份最純潔的愛。
無論無情的秋風怎樣吹也吹不開媽媽溫暖的雙手。媽媽風霜的笑臉永在我心中。
經過千辛萬苦我們終於到了醫院媽媽立刻幫我登記。由於我的情況比較嚴重醫生很快給我打了一枝針我當時還清醒。
須臾我思想模糊全身乏力呻吟「我好辛苦。」媽媽看見我全身發熱紅點斑斑媽媽表情突變,驚慌失措。媽媽起身左顧右盼很焦急給我找醫生。口中念念有詞,腳步沉重像踏破地板一樣眼泛淚光。
醫生給我檢查後再給我打一針我臉色由蒼白變得紅潤紅斑也遂漸減退。醫生說「這孩子對剛才的藥水過敏才導致這情況。」 媽媽臉上露笑容像幼兒那般天真、甜美。她心情像卸下千萬重擔。天晴了雨也停了。
從此每當媽媽很囉嗦的叮囑我我會感受到原來媽媽的囉嗦會演化成無限的愛。我現在很珍惜和媽媽的日子。如果媽媽問我「兒子你為甚麼那麼愛我」我會答「不為甚麼只因您是我的母親是個令我愛戴的母親。」
 
 
 
 
蔡傑文 (4A)

  又是一個傾盆大雨的午夜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都睡不着。望着窗外交錯的雷雨和那股攝人的「轟轟」聲,我不禁回想起那一次既辛酸又幸福的記憶……
當天我正沉醉在電腦桌前樂不思蜀地徘徊在虛擬世界中。「快停止玩遊戲,回房間做家課」。一陣刺耳的聲音洶湧而來我知道又是煩人的母親在囉嗦。「窗外那麼大雨,沒有心情做功課啊」我不耐煩地說。此時,媽媽正想拿出「武器」但我又正在玩遊戲中的高潮部份。經過一番「苦戰」我靡落敗北,一怒之下沖出了家門。
我徘徊在無人的街道上雨水像子彈一樣貫穿我的身心。我想為甚麼媽媽剛才不阻攔我呢在心靈的空虛和肉體的煎熬下我終於撐不下去暈倒在街道上。
「你醒了嗎又是一股熟悉的聲音。我睜開雙瞳模糊地看見了一個高大的身影一我的母親!大概當時我生病暈倒在街道上是媽媽背我而回的吧沒錯她一定一直跟着我「別多想你發高燒了睡吧。」母親貌似看透了我想的。我再閉上眼睛這次的感受不再是空虛和煎熬。盡管腦袋燒壞我還是能感受到千萬股窩心與舒適。啊這種難以釋懷的感覺正是母愛
大概睡了一覺醒來便是第二天。這次我望到的又是母親、一個累透了的母親、一個累透了伏在桌子上睡着了的母親。我稍微轉則一下母親彷彿能感應到我的動作馬上機械式地轉過來並溫暖地對我說「兒子你感覺好些沒有再睡一會兒吧」此刻我的心內再湧出熾熱。平時那煩人的母親怎能變成如此溫柔體貼我甚至猜想可能是透過了某種渠道我來到了天堂那只是一位天使對我說話罷了。但我很清楚我並沒有升上天堂但眼前的確是「天使」或許正是這種母愛才令我覺醒、令我活到今天……
時至今天,母親對我的愛從未有間斷。盡管沒有這傾盆大雨的午夜,我也能時常憶起母親對我所做的一切。倏忽之際,房間的門縫露出一絲光線,那正是母親。大概她又知道我睡不着而來看看我。雖然窗外雷雨交加使人攝魂,但有着母親的照料和保護,我漸漸地進入了夢香。




閔佳琪(4A

「小小事情又在那裡大驚小怪。想當年,我當兵的時候,受過多少刀傷,上過多少高山,下過多少油鍋,都沒有留下那如血般的淚水。看看你們現在像什麼。」不用說了,聽到這一大段話再加上「當兵」二字肯定有事外公拿起他的陳年舊事在命令我們這一輩不許這樣,不能那樣。
外公是整個家族中最嚴厲亦是最凶的一位家庭成員。本以為他晚年會和藹些,溫柔些,但是,我錯了。因此,如果要看到他和藹可親的一面,那也就變成了一件奢侈品。但是我萬萬沒想到,這件奢侈品竟在我10歲那年降落於我身上……
10歲那年,由於父母工作繁忙,因此將我送予外公照顧。有一次,我從學校回來,發覺自己的頭暈暈的,本想跟外公說的,但由於他的嚴厲使我取消了這個念頭。我便忍著,不出聲。終於,在深夜那燈光照著的桌子上,我倒下了。
也不知何時,我才有一些小小的意識。而當我有意識的時候。我聽到了沉重的跑步聲,心跳加促聲,喘氣聲。我心想,難道這是醫院護士抱著我去急診室嗎?但仔細想想,不對啊!那為什麼一路上可以聞到那香噴噴的燒烤味呢?我很好奇,亦很想知道這位好心人是誰。我努力睜開眼睛,但誰知,快要睜開的時候被一滴如水似的東西滴到眼睛去了,特別痛。好一會才反應過來是汗水。當我再一次努力睜開時,我驚呆了。原來這位好心人不是來往回跑醫院的護士,不是隨叫隨到的救命超人,而是那以往總以冷塊臉相對的外公……
躺在病床上的我醒後,看著床邊一夜守護我的外公。我的心是又寒又暖,寒:以往我很討厭外公,總是說他這我好,那不好。但現在的多倍關心與照顧而溫暖於心。
不一會,外公醒了。他知道我醒後立刻起床倒水給我,還對我噓寒問暖。問我這問我那。我就如初生的嬰兒得到大人的照顧。
剛開始,還有些僵硬,但後來,慢慢的好了起來,和外公有許多的話。
突然笑聲亮起來,歌聲揚起來,在思想與感情的交流之中,忘記了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差距,也忘了那層嚴厲的隔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