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蔡功譜的一角


陳玉婷 (4B)
 
蔡功譜這個校園裏,教我最熟悉而又最喜歡的一角,就是禮堂正門口的那座古舊的鋼琴。鋼琴毫不起眼,而且已經很舊,但仍能發出叮叮噹噹清脆的聲音。就仿如一個中氣中足的老人家,沉默時毫不起眼,但只要一開口歌唱,就惹起不少人的注意。
 
有時,我會用這鋼琴練習,一邊彈奏着琴,一邊聽着它配合我所哼出的樂章;又有時,我會靜靜在旁聆聽,聆聽知音人為鋼琴所演奏的讚美曲。雖然禮堂內有一部音色更好的三角琴,但在相比之下,舊鋼琴更像是我的好伙伴。所以我喜歡這部鋼琴,在歲月的洗滌下仍然屹立着、頑固、堅強地的鋼琴。
 
日子久了,有些琴鍵因日久失修而鬆脫,使彈奏也變得困難,但是我仍然喜歡去到校園這一角,觸摸那些堅強的琴鍵,像是鼓勵着我努力去面對成長,面對生命的各種挑戰。


馮家汶 (4B)
 
在一樓禮堂外有一個細小而且不顯眼的一角。在這一角裏,有無數椅子、桌子等,還有一座古老而陳舊的鋼琴。
 
每次經過這個角落,我都會停下腳步,稍稍逗留一會兒。記得中三那年,有位懂鋼琴的同學教我彈,而我學習的地方,正正就是那角落。無論晴天或雨天,春天還是冬天,只要有時間,我們都會出現在那個角落。
 
經過一段長時間,我學會的小節也增加了不少,慢慢的彈,也能彈出一小段了。當升上中四,我們的班別不同,也變得更忙了,到那小角彈琴的次數也少了。當時所學的,也只剩下稀疏的幾個音節了。
 
不過,當我有時間時,我也會到禮堂前的一角回憶一下。雖然這個角落不起眼,路過的也會忽視,但卻藏着我倆友誼的見證。一座舊鋼琴也能譜出悅耳樂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