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節課


莊德謀 (4A)
  「鈴、鈴、鈴……」學校如常響起攝人必醒的鐘聲。嘈叨的課室頓時變得寧靜,靜得連隔離同學的呼吸聲也能聽到。陳老師從門口進來,開始上我們都喜歡的數學課。
  陳老師用他輕鬆的上課方式為我們解釋複雜的數學題目,正常我們全神貫注的聽著陳老師的解答時,老師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淚,輕鬆的上課氣氛霎時變得凝重。同學們議論紛紛起來。這個時候,家寶同學站了起來,詢問老師哭的原因。老師說:「這是我為你們上的最後一節數學課。」同學們不懂得老師說這句話的原意。這時,另一位同學問:「究竟發生什麼事了?」老師流著淚說:「因為家人的問題,我要移民去外國了。」同學們聽後,嘈吵的聲音漸漸弱了下來。此時此刻,同學們像木頭人似的,對於這個突而其來的消息有些反應不來。這個沉重的僵局被文班長給打破了。嘻嘻地說「不要緊呢!我們還有一堂的時間相聚。」此刻,同學又再次投入課節中,上這「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節課。」
  陳老師雖然對離開這裹感到依依不捨,但他仍然堅持為我們上這一節課。時間隔著老師的講解而慢慢逝去。終於,學校裹響起了下課的鐘聲。這個告別的鐘聲,一聲、一聲地打進我的心裹,在心中不斷徘徊著。同學們對這個消息感到傷心欲絕,但對於老師的離開,同學們露出天真爛漫的笑容,以對老師表示感激和祝福。
  一聲「老師再見!」已經不是簡簡單單代表下課,而是向我們敬愛的陳老師說出道別的心聲。縱然心中忐忑不安,百感交集,我們依然對這位老師展視出我們真摯的笑容。此時,腦海裹浮現出很多與陳老師的回憶。每一個畫面都震攝人心。老師在同學的道別中轉身離去,這個熟悉的背影在我們視線中慢慢消失。
  真是一節印象深刻的課節啊!事隔多年,我對當時的情境還記憶猶新。對於陳老師的外國生活,我仍是充滿期待和祝福,希望遠方的陳老師會聽到我給他的心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