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嚴冬有感


林雅雯(5A)
 
寒冬臘月,我穿著厚厚的大衣走到大街上,只見路上的行人蕭疏,陌生的路人,陌生的街道,陌生的景象……人來人往,川流不息的街道消失,只剩下一片孤寂。
 
眼前的一顆大樹百花凋零,遺留樹幹獨自留守崗位,再沒有鮮花的相伴,綠草如茵的盛況如今不再了,只因小草都抵受不住寒風的吹襲,全都枯萎、枯乾,變成一片啡;霜天爛漫,使太陽亦當了配角。
 
褪褓小兒身穿比我多好幾倍的衣服,大概是怕他著涼;而一些年青人打扮得十分時髦,卻看得到是單衣薄片的一件外套,難道他們真的不怕冷嗎?忽然從街角傳來一把淒慘的哀求聲,我的視線立即轉移到他的身上。
 
只見到有一位老伯伯身穿短衣短褲,啼飢號寒,涕泣連連。我頓時創巨痛心,心想:為什麼有人穿著單衣薄片但這邊箱卻有人在不願意的情況下亦要接受寒冬的侵襲呢?我與他默默相向,緘默不言了一會兒。
 
他令我恍然大悟,悟出一個十分重要而又經常被人忘記的道理,那就是「知足」和「珍惜」。一些身處在較發達國家的小朋友,從小就有父母的無微不至,嚴冬時,皮革大衣都披在身上,有些家庭背景不俗的,看見很多新穎的亦會購買,但卻忘記自己家裡仍有很多相似的衣服。
 
他們不覺得可惜嗎?他們有想過有多少人正在抵受寒冬嗎?
 
忽然,我感到十分慚愧,嚴冬到達時,我會埋怨它那無情的寒風使一切都變得陌生,我更加會埋怨它使整個世界都變得灰暗,但我卻漠視它帶來的一份信息。
 
嚴冬的景象在此刻頓時轉變,我覺得自己應該珍惜我絕不是那位坐在街角中著涼的一位,而是一位能穿上厚厚大衣享受著冬天生活的人。
 
我但願那顆孤獨的樹幹會勇敢的撐下去,那小草和太陽等都會期待著春天的歸來。還有那乞丐會得到有心人的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