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得到鼓勵,面對困難有感


黎鎧沂(5C)
 
校園歌舞劇主角的選拔快到了,我本來對能夠得到角逐主角的機會而感到高興,因為我知道這次機會是十分難得。可是選拔的日子漸近,我感到的壓力便漸大,心情患得患失。練習時,我總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信心變得低落,無形的壓力使我痛苦得一度想放棄,直至今天……

今天早上,我如常地坐在餐桌上吃早餐,但早餐卻不如往常,今天的特別豐富。媽媽端出一道道食物出來,微笑地對我說:「吃多點,這才有力氣練習。」這短短幾個字,我便知道媽媽在鼓勵我,因為每當我心情不好,媽媽就會烹調很多美食來支持我。

吃過早餐後,我準備上學去。那時爸爸叫停了我,並對我說:「別給自己太大壓力,盡力就好了,無論成敗與否你也是我心中最優秀的主角。」話後還送上一對新舞鞋給我。我那刻感到無比的快樂,一陣陣暖意湧上心頭。或許大家會認為父母送禮物,說鼓勵的話支持子女是件很平常的事。但對我來說,爸爸的鼓勵是非常珍貴,爸爸送的舞鞋是無價的珍寶,只因我的爸爸是個從不會把讚美、鼓勵的說話輕易放到口邊的人。我知道他今次必定是看到我這陣子鬱悶的心情而感到十分憂心。這些鼓勵使我心情轉好。

在學校的中午時份,還有一個人對我說了一番話,令我的鬥心重燃,這就是我的競爭對手。她對我說:「加油吧!我可不想被我認同為我勁敵的人竟懦弱地輸給自己的壓力而退縮,請全力以赴,我也不會讓你。」這番話使我當頭捧喝,頓時清醒了。我怎可以還未選拔就輸給自己。那時我感覺到雙眼發出熊熊火焰,鬥心全都回來了。

今天的鼓勵使我對難關所得到的新體會是,我不應輕易想放棄,因為每個機會都是得來不易,而且人生遇到的困難有很多,若一不如意就放棄,那永遠也不會成長,只會是個不殘而廢的人。然而我體會到親情的寶貴,因為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像我們那麼幸福得到雙親的疼愛,我們能得到是種福氣。所以應該在擁有的時候加以珍惜,愛惜和父母一起的時間。

最後,我亦體會到與對手之間,不一定只存在負面的事,其實面對強勁的對手,更加可以鞭策自己,增強自己的實力,遇強越強。今天真是獲益良多!幾天後的主角選拔我一定會加倍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