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吵架的人


劉家輝 (2D)

在班房裡,兩個好朋友,小杰和家豪關係好得似親兄弟,平時互相照顧。

某天,班裡傳來「死開」的怒叫聲,回頭一看,原來是家豪對著小杰怒吼著,怎麼了?他們平時不是很要好的嗎?怎麼突然吵架了?而只看見家豪整塊臉紅了,面上的青筋也鼓起得像一條蟲蠕動般,加上原本也幾恐怖的臉,顯得十分可怕。小杰看著怒氣沖沖的家豪,表現得十分委屈,眼神閃縮,不敢面對他似的。

原來大膽、不會害羞的小杰竟然變成現時唯唯諾諾的樣子,一定做錯甚麼大事。只看見家豪大聲說:「你給我滾開,我沒你這兄弟,你向我媽打報告,說我去網吧,害我被打了一頓,還想怎樣?」他說得十分生氣,看來是不打算原諒他。「我怎麼了?你每天去網吧玩,自己的成績越來越差,也染上吸煙的壞習慣,我是不想你錯下去啊!」小杰激動說著,試圖想家豪明白他的想法。但家豪毫不留情地說:「我的事我自己能理,你誰啊你,憑甚麼管我那麼多,我也沒你這兄弟!」說完做出一刀兩斷的手勢。

小杰看著他的行為呆了,好像家豪的話在他耳邊徘徊著,口中喃喃道:「原來是這樣,自己誰也不是,甚麼都不是……」表現得十分傷感,身為旁觀者的我也感受到,明白他的傷痛。只見小杰突然大叫:「對啊!我誰也不是,哪能理你那麼多,我所做的連屁也不是!」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而我也知道,這兩個曾親如手足的兄弟沒了。

他們走後,我想著,為何家豪感受不到小杰對他的好?做事為何要那麼絕情、不經大腦?


鄭佩儀 (2D)

一天早上,我出門去上學。我站在巴士站等巴士,看到小巴站的正前方,有兩人在吵架,而且吵得十分厲害。我好奇地聽著他們的尖銳的對話。

兩個分別是一名衣冠整齊,看著像高層人士的男子和一名衣著隨便,頭戴鴨舌帽的小巴司機。他們看起來很生氣,並且語言句句擲地有聲,看似對對方十分不滿。

小巴司機語言十分不雅,句句都有粗俗不堪的字眼,他指著自己的小巴說:「你怎麼開車的,眼睛瞎了嗎?把我車撞成這樣,你說該怎麼賠吧!」男士同樣生氣,並且語言尖酸刻薄,神態十分驕傲,他微仰著頭,用奇怪的眼神望著小巴司機說道:「你以為你自己是誰啊,這樣跟我說話,就你這破車還要我賠,還有剛剛明明是你自己把車往後倒,還怪起我上來了,真是好笑。」小巴司機聽後拳頭握得相當緊,好像馬上要打人了,「你信不信我去告你!」「你去啊,你有錢告嗎?不要太過不自量力了!我趕著上班,懶跟你廢話!」小巴司機好像忍不住了,正微抬起拳頭,「怎麼你還想打人啊!我告你傷人,到時看你怎麼辦!」男士恐嚇道。小巴司機被在車內的乘客勸服,返回車中,嘴巴卻仍不停休,用粗話咒罵那男士。男士似乎聽到,又上小巴,繼續與司機「理論」,兩人又開始喋喋不休。車內的乘客不滿地下車,有的攔的士,有的上了另外一輛小巴。司機和男士仍在吵……

所以我想,如此吵架真的可以解決問題嗎?這樣,不是令自己更加生氣嗎?男士真的可以節省時間、準時上班嗎?司機真的可以得到賠償嗎?兩個吵架的人,真的可以解決現在的問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