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公共交通工具上的見聞


麥顥頤(5D)
 
公共交通工具就有如社會的濃縮版。人們在交通工具上的所作所為就可反映出他的性格如何。看到人們善良的一面,還有醜陋的一面……
 
站在空空如也的月台上,靜靜地等待著地。過了幾分鐘後,地鐵「轟隆轟隆」的來到我面前,為我打開了大門。走進地鐵裡,只看到一個睡眼惺忪、頭髮凌亂的男人在一旁睡覺。經過數個站後,原來只有兩個孤獨身影的車廂頓時變得濟濟一堂。「喂!你在哪裡呀?我在地鐵上快到了!」這句話令充滿笑聲及喧鬧聲的車霎時間變得一片寂靜。原來有一名帶有潮州口音的男人在講電話。即使眾人投以多麼奇異的目光看著他,他依然大聲的在講電話。另外一邊則有一個五十多歲的太太在為一個座位在爭吵著,令人感到不安。他們所發出令人煩厭的聲音令我忍不住想狠狠的罵他們一頓。
 
雖然一邊在煽動著我心中的怒火,但另一邊卻安撫著我煩躁的心情。
看到一對老公公老婆婆拿著柺杖蹣跚地走進車廂。車上的人看到他們都二話不說就起立讓座給他們。看到老公公老婆婆臉上親切的笑容,慢慢地把我心中的怒火給撲滅。在這對老人家的旁邊也有一對夫婦抱著嬰兒。嬰兒一邊喝奶,父母一邊逗他笑。嬰兒的臉上漸漸掛上燦爛的笑容,坐在他身邊的人也被他天真可愛的笑容感染,掛上親切的微笑。
 
車上還有其他人,有的在吃餅乾,把餅乾屑掉到滿地都有。有的在看書,看得十分緊張,迫不及待要翻到後面繼續看。有些情侶就在卿卿我我,完全進入充滿戀愛、浪漫的世界裡。到達旺角地鐵站的時候,車門還沒有完全打開,人們便爭先恐後的想要衝進車廂裡。被擠得透不過氣的我出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走出車廂。
 
地鐵就有如社會的濃縮版。看到地鐵上的人的行為就如看到人們如何處事一樣。雖然有的人讓你感到猙獰、討厭,或者是善良、天真,但一個完整的社會就是靠不同的人維繫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