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過山車


伍嘉琪 (3E)

「不要坐過山車,很危險的。不要看著過山車這樣高低起跌很刺激,如果過山車失控,你會在高空掉下來的。」媽媽說。而我卻說:「媽媽不怕啦!很安全的,有安全帶和扶手啊!媽媽,我知你會陪我坐過山車的。」沒有等媽媽答應我,我便已經固執地拉著媽媽的手坐上了過山車。

在坐過山車的時候,我在想:人生又何嘗不像過山車一樣?兜兜轉轉,高低起跌。過山車一高一低,人生中有高峰低潮,這是我們必然要經歷的,生命裡頭,我們不會總是風平浪靜,十拿九穩的過著生活。我們也總會有跌至低谷的時候。而過山車向下的路軌,彎彎曲曲的,主宰著過山車的道路,而人生當中,我們的人生道路也不總是平平坦坦的,我們會面對困難,會面對很多未知的事情。但人生與過山車卻有不同,過山車的「人生」由路軌主宰,反之,人生是我們自己主宰的,別人控制不了,我們努力一些,人生會精彩一些。

在坐過山車的時候,在我們旁邊有安全帶和扶手,保護著我和給我依靠。在人生中,我們的父母也擔當著這樣的角色。從我呱呱落地的時候,父母的一直關愛,到長大時父母扶著我學走路到扶著我讓我學踩單車,長大後無論我怎樣,都在我的身旁給予我鼓勵與支持,這一切的一切,他們都像安全帶和扶手一樣,疲累時給我依靠,哭泣時給我支持,受傷時給我保護。

「叮」,原來過山車已經停了,一下過山車,我跟媽媽說:「媽媽,我愛您。」而媽媽卻很驚訝的說:「我陪你坐過山車,你不用那麼感動吧!」我笑了笑。其實,那一聲「我愛你」不是因為媽媽陪我坐過山車才說的,而是因為媽媽在我人生的高峰低潮中都陪伴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