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同班同學


司徒淑榆(2E)

當我一進入二戊班,這溫暖的大家庭,讓我最深刻的人是一位很可愛的小女孩。

她是一個非常健談的人,她有一塊「包包臉」,每次見到她都想掐她一把。她有一頭短髮,看起來給人清爽的感覺,加上她又圓又大的明亮眼睛,「分分鐘可以電死一大班男生」,她還有一個非常性感的嘴唇。她是一個很貪玩和很愛「放笑彈」的人,常常令到班上的人哈哈大笑。

我在這一年才加入這班,我踏進課室的第一天,我感到很孤獨。因為這一班對我來說很陌生,很幸運,我第一次調位,她坐在我的右上角,她主動問候我,我遇到不懂的功課,她總是第一個教我。每當我欠缺任何文具,她總會毫不猶豫地借給我。她還介紹很多朋友給我認識,有甚麼活動都會邀請我,讓我對這班的感覺不再陌生,很快就融入這班。

記得有一次我病了,那天她見我沒有上學,放學後馬上打電話給我,問:「你有沒有事?我幫你抄下了一些功課,今天老師教了新課文,有不懂的,你可以問我。」我聽了這句,我的眼變得紅紅的,很感動,有一位多麼關心自己的好同學!

因為那一陣子的流感非常厲害,我病好,她卻病了。班上沒有她的「笑彈」,同學們都提不起精神來了。那天有一句話常常在我耳邊徘徊著,同學們都說:「今天她沒有上學,真悶呀!」因為她是我們班的開心果,她不在,我們班就像少了甚麼的。

她還有很多很多的「化名」,不過都是我們班鬧她玩的人亂改的,很難聽,叫甚麼「曱甴」、「雞子」、「香蕉」這般的。但是她不計較,因為她知道別人是無心的,原諒了他們。上帝說過:「懂得原諒別人都是有福的,也是美德」,她就是有福的女孩子,因為她很受歡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