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鉛筆與原子筆


陳嘉韻(5B)
 
「我的生命已到盡頭了!請代我好好為人類服務!」鉛筆含著淚對原子筆說。
 
曾幾何時,鉛筆和原子筆爭個你死我活。兩者皆希望博取人類歡心。鉛筆能夠使人類更加方便,易於擦改,適合人們作練習和草稿之用。但當需要登上大雅之堂時,鉛筆便被原子筆比下去了。用原子筆書寫出來字的顏色很實,比起鉛筆的虛色實有過之而無不及。此外,原子筆的顏色比鉛筆的難以抹掉,即使手肘不小心磨到紙張上,墨也不會被磨到模糊一片。這是原子筆比鉛筆優勝的地方。
 
雖然如此,但鉛筆與原子筆皆為大眾服務,他們的足跡無處不在。茶餐廳的伙計耳上總插著一支原子筆;畫家的手上總拿著一支鉛筆;學生的筆盒裡總放著鉛筆與原子筆。左一支鉛筆,右一支原子筆,鉛筆與原子筆總是辛辛苦苦地服務人類。可惜,時光總會飛逝的,鉛筆總會有被削完的一天,原子筆的墨也會有耗盡的一天。現在,只是鉛筆比原子筆早耗盡生命吧!
 
鉛筆與原子筆和人的生命一樣,總有耗盡的一天。鉛筆與原子筆生存只是為人類服務,而我們人類生存又是為了什麼呢?為金錢?為地位?還是為權力?鉛筆和原子筆,能存在得那樣有意義,我們人類不是應該比他們活得更有意義嗎?在我們耗盡生命前,能做一些「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事情固然出色,對社會作出貢獻也不為過,這就是人生中真真正正的意義。
 
未來,我相信鉛筆與原子筆一定會繼續竭力為人類服務。我們的人生也應該竭力為社會服務,為人類作出貢獻。
 
「鉛筆,你放心吧!我一定會用剩下的日子盡力為人類服務的!」原子筆也含著淚對鉛筆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