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陌生表姐


黃少秋 (2D)

昨晚我出席了外婆的壽宴,在酒樓裡碰到了很多不常見面的親戚。有些表兄弟姊妹是兒時的玩伴,大家長大後就很少聯繫了。

在和外婆聊天聊得起勁時,突然聽到有人在叫我,那聲音是那麼的熟悉。仔細聆聽才知道那是表姐的聲音,我認真地打量著表姐,高高的個子,不胖也不瘦,留著到腰的長髮;往下看,兩道濃眉下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鼻尖口小,或許是室內比較暖和吧!她的臉色略微顯得粉紅;配上一身淺綠色的禮服,真的是看得我六神無主。

我全神貫注地看著她,有些半信半疑地在那裡自言自語。這還是我當年認識的表姐嗎?以前我所熟悉的那個假小子不見了,如今這個亭亭玉立的美女是我表姐?

表姐:「表妹,在想甚麼?看你很心不在焉的樣子。」

我馬上回過神來,說:「表姐,真的是女大十八變啊!」自己和她站在一起,真的是一個強烈的對比。

表姐和我聊了很多的事情,從中我也知道了表姐這些年來是怎麼改變了的。表姐也勸我改改自己的壞脾氣,不然依我那性格很難不闖禍。從小我就愛聽表姐的話,也知道表姐是為我好的。

時光如白駒過隙,幾年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時間是一條金河,不要讓它輕輕地從身邊溜走。就算彼此分開了,也不能讓彼此變得陌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