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晨曦有感


吳麗燕(5A)
 
清晨,太陽害羞的躲在山後慢慢地爬上來。它的光輝一點一點的穿過我家的窗紗,灑進屋裡,也灑進人家的屋裡,喚醒人們。
 
我背著沉重的書包,輕快地向前走。走過小路,路旁兩邊都是粗壯葉綠的大樹。呷一口清新的空氣,使人充滿力量。早晨的空氣總是如此清新。前面紅綠紅綠的,俯身向前一望,原來是紅噹噹的花兒躺在綠油油的青草上,我還可以感覺到花兒及綠草的氣息,以及小鳥們充滿活力地在樹上歌唱。
 
繞過小路,對面的公園有老人在晨運及人們在跑步。他們的汗珠豆大般滑過臉龐,不斷地滑在運動衣上,呼吸快慢有致,有節奏地一起一伏。他們每個人都像是有目標的向著標杆直跑。除了跑步的人外,公園裡還有一眾老人在晨運,他們有一些拿著銀銀發光的劍,雄姿英發的揮動著。一些擺動著七彩鮮艷各種不同的彩扇,各自各精「彩」。有一些手上沒有任何武器,但慢鏡錄影似的移動肢體。啊!原來他們在耍太極呢!我奇怪為什麼這群老人都擁有陽光般的活力和力量呢!
 
我停在一旁觀看這些景物時,我發覺周遭的人都不斷在我身旁擦過。此刻,我就像停在河中的巨礫,不斷被東流的水在身邊擦過、撞上。他們有的是學生,有的是成年人,每當有交通工具來到時,他們總會加快步伐,但他們都沒有停過下來。這群上班下班的機械人卻只會感嘆時間的流逝,每每在黑夜寂寞的城市中獨個兒地傷心感慨,但他們卻不發覺黑夜過後總有晨曦的臨到。
 
「一日之計在於晨」,每天都是機會,讓大家能夠對生命重整。我們亦可以對自己的生命作出不同選擇。我們可以讓晨曦照亮我們的生命,也可以低頭假裝看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