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一幀照片引發的感想


宋穎榴 (2E)
 
翻開一本又一本的相簿,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在細說我的回憶。當我每次看見那一張抱着比卡超的我,心裏就感到無限溫暖和喜悅。
 
還依稀記得當時我只是一個不足兩歲的小不點,頑皮、沒有停下的一刻這些都是應有的特色。
 
束起了一條小辮子猶如「噴水池」似的,身上穿的衣服,全都是媽媽為我悉心打扮的。現在的我已經懂得照顧自己。望着那天真活潑,笑容可掬的我,真的很想回到過去,再一次感受沒有煩惱的時光。
 
相片中的比卡超是我第一個真真正正屬於自己的毛公仔,直到現在它都在我床邊伴着我。它對我真的十分重要啊!
 
每天回到家中,恨不得立刻抱着頭睡。不過要對付千斤重的功課和考試,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了。但當我看見它,我就會忘記功課、考試這些折磨,把它們當成老師對我的恩惠。
 
小時候居住的大房子帶不走,只剩下這個青梅竹馬的好朋友一直陪伴着我。多年小學生涯、升中試、父母差點離婚,這一切又一切都有它伴着我。其實我真的很累了……
 
懷念過去,感受小時候的美。最好最美的往往都只能在充滿回憶的相片中找回。雖然小時候所拍的照片很少,但當中的快樂片段卻有很多。
 
 
 
張映怡 (2E)
 
隨着年月的流逝,一本又一本的相簿見證了我成長的經歷。但是當我看到一張自己樣子古怪奇特的照片後,便疑問為甚麼我會有這樣的表情?便開始細想那天的回憶……
 
幸好記得旁邊的是周主任和同學們,現在她們也不知長得怎樣了。那時我的眼睛不知望向哪裏,當我看到也不禁笑了。我記得那次是一個關於英文的比賽,結果我跟兩個同學同時勝出,可能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這是甚麼,所以才有這樣的表情。現在我十分掛念主任,她教了我很多基本知識,她很關心我們,人人都知道小孩沒有靜止的時刻,但不論我們怎麼樣,她都那麼友善和慈愛,那個獎牌到現在都十多年了,已不知所終,雖然只是一個用紙做的牌,但卻是金錢買不到的開心回憶,也是我努力取得的第一面獎牌。拍照的這個地方對我十分有意義,我和同學常常在那裏嬉戲,那兒空間十分充足,甚麼也能做,我小時候最愛到那兒玩耍,而到現在我的印象依然很深刻。
 
總括而言,這相片的特點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獲獎,但我的表情居然那麼奇怪,而這相是在我曾那麼熟悉的空間拍的,因此牽起了我很多小時候校園生活的回憶,使我既懷念,又感動。
 
我小時候的可愛、童真,現在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小時候我能無憂無慮的生活玩耍,雖然好像很幼稚,但卻沒有一點後悔討厭的感覺,懷念以前天真無邪的我,我卻無法回到過去開心的日子,就是我現在的感受。雖然一切快樂已成過去,但一段段的回憶仍然心中銘記,我會好好保存,不讓它隨着我的長大輕輕溜走,雖然成長了,但幼時純真的那份愛,依然在一張張的相片蘊藏着……


葉嘉琪 (2E)
 
在我的相集裏,珍藏着不少照片,但是有一張照片時時在我腦海流淌,觸發了我的記憶。
 
那是表姐結婚時的一張照片,照片中的她穿着潔白無瑕的婚紗,露出幸福甜蜜的笑容,顯得份外漂亮。表姐結婚我應該替她高興,因為她終於找到一個願意照顧她一輩子的人,但是我那天卻很不開心,心裏不停地想:表姐結婚了就會離開我……
 
其實我跟表姐的感情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不是任何人都能代替她,畢竟我們一起生活了五年多。五年前表姐為了上學方便而搬來我家,她不但在學業上幫我解決難題,在生活上也幫過我不少。記得我八歲的時候,由於我做錯事情,媽媽就責備我,當時的我驚慌到只懂哭泣,不敢說出一句話來,但表姐卻為我解圍,幫我說盡好話。最後媽媽唯有原諒我。
 
表姐結婚那天,是在我家出嫁的,這一點令我更不捨,讓我不停地回想從前跟表姐那快樂的、讓人回味的回憶。但時光不會倒流,再美的也只是回憶,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所以,我就趁着表姐穿着婚紗的一刻,「咔嚓」的一聲就拍了這張時時在我腦海流淌,觸發了我記憶的照片。
 
現在,表姐已經移民到美國了,我不能再依賴她,不能再和她創造出更多美好的回憶了,但我會永遠記住跟表姐發生過的每一件事。往事如煙,歷歷在目,那開心的回憶已離我而去,永不回來!我這刻要更珍惜身邊關心我的人,不然會後悔不及。
 
 
 
徐灶蘭 (2E)
 
你有聽過陳奕迅的《最佳損友》這首歌嗎?我很愛歌詞中的一句話:「朋友,我當你一秒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我覺得這句話很動聽,也是在我腦海裏最深刻的一句。
 
在我升上中學以後,我經歷了很多事,遇見了很多人。當中有苦亦有甜,最難能寶貴的是我結識了一班好朋友。譚樂雯——我的最好朋友。我與她一起走過了許多日子,我們笑過、哭過、傷心過、吵架過,但最後我們都沒有放棄彼此,找到了屬於我們真正的友誼。
 
這照片就是我與她——譚樂雯合照。她是一個很樂觀的人,她的歡笑聲常常感染着我。有她在身邊,我總覺得我過的每一天都是個晴天。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因為有她在我身邊。這張照片令我回憶起中一時的美好時光,也是我在校園生活中無法抹滅的印記。
 
還記得,拍這張照是我們中一時最後穿校服的時候,當時大家都很捨不得要分離,但「天下無不散之延席」,新開學時候,大家還是會相見的,所以不需傷感。
 
那天,很早就放學了,也是中一最後一天上學。於是我們去了一個朋友家玩耍。大家嘈嘈嚷嚷的,熱熱鬧鬧的過了一天,而且過得很充實、很滿足。
 
升上中二以後,我和她雖然不在同一班,但小息時,我們總會一起玩耍;放學的時候,就算我要練習,她也會等我一起走。我很開心我認識這位朋友。
 
你知道嗎?就算我遇着有煩惱、不開心的事,只要我看着這張照片,看見她的笑,我的心便會舒服了許多。因為我知道即使我甚麼也失去,我也不會失去她。她就像天使一樣帶領着我向前走。
 
這照片印證着我們的深厚的友誼,見證歲月的變遷。我相信即使是吵架,我們也會很快和好的。謝謝你帶給我的一切歡樂。朋友,我喜歡你,真的很喜歡與你一起,請你別離開,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