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我是一隻寵物


伍嘉兒  4A(12)

  我,是一只流浪狗,我拖著疲倦的身子向前走。走著走著,一只金毛尋回犬耀武揚威地在我身旁走過,我看著這只狗與它的主人,那本寫滿回憶的書突然翻開了扉頁……
  當我還是小孩時,我就來到了主人的家。在主人的家中,有溫暖的被窩,有可口的食物。每一天,主人都會帶我去散步。公園,便是我們常去的地方。主人拖著我,在公園裹慢慢地走。這時,在公園中玩耍的小孩就會上前撫摸我的毛髮。他們還會對我的主人說:「你的小狗好可愛!」這時,主人的臉上一抹驕傲、自豪的微笑,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卻。主人還會邀請他的朋友到家裹玩。主人的朋友都很喜歡跟我玩。主人還沾沾自喜地向他們炫耀:「這只小狗是純種狗,將來如多加培養,一定可以成為導盲犬。」我每這時,他的朋友總是露出羨慕的表情,主人也會因此而高興一整天。看著主人的笑容,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會異常高興。
  在主人的家中,我得到了許許多多的讚美,安定的生活,可以說是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但是,我的生活,卻因主人眼中的「貴賓」的來臨而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
  那天,主人遨請他的朋友到家中,還有一位陌生人。主人說:「你看,這小狗能成為導盲犬嗎?」那位陌生人翻看了我的身世,及要求我做了一連串的動作。接著,他對我的主人說:「他不是一只純種狗,也不可能成為導盲犬。」我聽了,並不介懷,因為有主人的疼愛已經足夠了。但自從這次,主人對我的態度似乎有了改變。
  主人不再帶我外出散步,當我舔他的手時,他不再像從前一樣撫摸我的頭,而是厭惡地移開他的手,並對我說:「走開!」那時,我的心就像從天堂狠狠地掉下了地獄。然而一個月後,我溫暖的被窩換成了冰冷的地面,可口的食物換成了其他人吃剩的食物。每每想起這些,我的心就像是打翻了五味瓶。我並不是因為變成流浪狗而難過,而是為我的主人本是一個喜愛炫耀的人而感到可悲。
  「咇、咇…」一些急促的汽車聲把我拉回現實才驚覺此刻正站在馬路中央。「砰!」一輛汽車因來不及剎車而撞上了我。一些吵鬧的聲音傳入我的耳內,我看著我的主人從車上下來。我輕輕地閉上眼,在心裹默念:再見了,主人,再見了,這虛偽的世界……
 
 

黃智玲 4A(14)
 
  「很寂寞啊……何時我才能脫離這一格天空呢?」眼前有很多人不斷從我面前迅速走過,不曾正視我一眼。我合上雙眼,躺在箱子裹準備小憩一會,醒來時一位女士站在我跟前看著我。
  我被帶到她的家中,此時已夜幕低垂,我有了一個溫暖的家,有了一個女主人照顧我。我還記得這天的你多麼憔悴,大概被繁忙的工作累垮了,你還拖暮你疲累的身子替我梳毛,抱著我盪進夢鄉中。
  新的一天來臨了,主人趁著風和日麗的天氣,帶我到附近的公園散步,她拿出一個小球,拋向遠處的草地讓我叼回她手上,我叼著小球飛奔到主人身旁,只為博她的一聲稱讚和微笑,她摸一摸我的頭,對我說:「我們要回家了。」雖然主人說的那句話對她來說很普通,但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成了主人家的一分子,從你接我到你家,我有了歸處,不再剩下自己的身影。夕陽的金光灑遍在我們身上,兩道的影子被映照出來。忽然間,我感到主人的身影不斷放大,放大的影子彷彿覆蓋著我,安心的感覺盈溢我的心頭,夕陽的餘輝為我們渡上一層金光,我跟隨著主人回到我們的家。
  過了不久,女主人結婚了,我們的家變得熱鬧,最初還是這樣幸福的。直到一天,她的丈夫因愛上了別的人而跟她離婚,一切都變了。
  她獨自瑟縮在角落痛哭,我知道她非常難過,便靜靜坐在她的身旁躺下陪著她,她不時摸摸我的頭,跟我傾訴你的心事。過了一段時間,你的悲傷並沒有因時間流逝而變好,反而變得更糟了。我在想:我們還能回到過去嗎?
  主人摸了摸我的頭,說:「對不起,我撐不住了,又讓我陷入孤單了。」她含著淚捂著嘴呢喃著。接著她拿著一把水果刀刺進她的心房,鮮血沾到我的皮毛上。而我就被送到愛護動物協會接管,我又回到起點,最初的孤單。
  花自飄零水自流,在花凋零前應該珍惜及欣賞它美艷的姿態,莫等待時間流逝才自憐懊悔。我失去了主人,此情無計可消除,雖然外表的我並沒什麼表情,但心頭上那撕心裂肺的痛楚誰人明暸,無論在世上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但堅強面對才令自己更好過日子,回憶是重要的,但最重要的是現在。


沈雪麗 4A(13)
  我原是一隻被遺棄的鸚鵡,不知原由,只有無奈!我無法回到那野外的樹林生活,牠們不接納我,認為我是異常的。我孤獨地百無聊賴地,在天上飛翔,等待著、等待著……
  突炙我被一線溫暖的曙光喚醒,接著懶洋洋地醒來。我看到自己等待已久的新主人看著我微笑,她的溫柔、善良和愛心,慢慢地在治療暖化和消除我那自卑的心。
  她是一個寵物店的主人,更是一朵太陽花,她對每一隻動物都付出無比的愛和溫暖。那天,她發現臨危倒地和奄奄一息的我,她並沒有冷眼旁觀,更是不假思索地抱我到附近的獸醫診所就醫。
  她令我知道自己並不是孤單一個。即侯我曾被一個冷血無情的人棄之不顧和置我的生死於不顧,我仍有資格被愛、被關心和被照顧。
  可是,那以往被遺棄的痛苦、傷心和孤寂的片段仍然常在我的夢中出現。從前的主人是一個繁忙的上班族,但他仍然願意花一點僅有的休息時間與我閒聊。即使時間很短,我仍然滿足、感動和快樂!
  可惜人總是善變的!那天晚上,他怒氣沖沖地回來,一聲不響地走來捉著我。我不知他下一步的做法,但卻心知不妙,只有不停地「吱吱」大叫著。可是他並沒有理會我的求救訊號,可能是激起他的怒火,他打開窗子,一手把我扔出去了。
  我不停地用嘴敲打窗子,但他充耳不聞,只有半夜的涼風相年。我無力地垂下翅膀,憤怒、絕望和無奈等情緒無止境地侵襲著我的腦海,我想哭,卻欲哭無淚。
  這些悲慘的經歷,使我無法放心相信這些善變的人類。雖然這位如太陽花般的女主人努力地用關心、愛意和溫柔攻陷著我那幼小而自卑的心靈,使我不禁想解開對人類的心靈枷鎖。可是信任並不是輕易就能再次建立的。
  她似乎也明白我的感受,常微笑地撫摸我那順滑的羽毛,對我說:「你放心吧!我會努力愛你的!」我也為之感動,慢慢地建立對人類的信任,常常對主人快樂地「吱吱」叫。
  主人看到自己的努力,終於修成正果。她開始教我說:「你好!歡迎!」等的招呼話語,以招呼客人。我更藉此成了店內的活招牌,每位經過此店的顧客都會向我打招呼。他們常說:「你的羽毛顧色很鮮艷呀、你真聰明和我很喜歡你呀!」
  這讓我感到自己是有用的,也終能過新生活。而每當半夜時,我會感謝那冷血的主人,讓我找到這位熱心的主人,過著快樂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