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一個小公園


關愛雯 (4A)
 
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不同的童年回憶,這種回憶一直烙印在我們的腦海。那哪些地方在你心中是和你離不開的呢?家中?校園?海洋公園還是熱鬧的旺角呢?而我卻是在一個--------小公園。

小公園是一個種植不同花草樹木,擁有者不同的遊玩設施的地方,例如:又長又可愛,而且和大象長長的鼻子有幾分神似的滑梯;還有最熱門的設施千鞦,甚至有一個需要兩個玩家配合的搖搖板。小時候,大家都覺得小公園是小孩的第二個【家】。雖然這個【家】的面積在大人的眼中比較小,可是對於我們孩子而言,卻是一個遊樂的天堂,一個巨大的【遊樂場】,經常讓我留連忘返。

在一天的考試過後,在我回家的路程中,我聽見了,我聽見了一陣孩子的笑聲。當我再向前走時,我看見了,我看見了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小公園,小孩在興高采烈地玩跳大繩,捉迷藏,丟手絹等等。這些都是我小時候的最愛啊!聽見孩子天真的笑聲,看見孩子玩得汗流挾背,聞見陣陣花香,在這個沒有受到污染的地方,我感覺到這才是所謂的【大自然氣息】。看著,看著我的嘴角微微的向上彎,我走進這個小公園,看著孩子的純樸的臉龐,就回想到小時候的我。

我靜悄悄地坐在孤寂的長椅上,想雖然小公園沒有海洋公園的設施種類,沒有海洋公園的海洋生物。也沒有迪士尼樂園和藹可親的著名卡通人物,也沒有迪士尼樂園的知名度。可是小公園在孩子的心中也成爲了他們的童年回憶。陪著他們成長,陪著他們長大。

想著,想著,我的笑意更加濃厚,因為我在考試過後的心情已經鬆弛下來,不再緊張。我收拾好心情準備回家。

雖然我在公園中浪費了很多時間,延誤了我溫習的時機,可是我並沒有覺得可惜。因為我剛才是在回味童年的樂趣。我知道人生雖然有一些不順利的事情,你覺得很煩厭,可是這樣你再去思考,去讓自己輕鬆一下,這才是人生的情趣。這時我想起一個咖啡的品種---------黑糖瑪奇朵。它寓意著烙印,正如我們人生一樣,一些往事在你心中不再忘記,因為它是你專屬的【黑糖瑪奇朵】。品味著人生的各種味道。這才是生活啊!


黃智玲 (4A)
 
「吱吱吱吱」幾隻雀鳥在網枝上不斷喧嘩,可是事過境遷已不能挽回,往日的歡笑聲已變得空虛光輝不再,在我眼前放著的是一堆拆散的,前方掛著一個「工程進行中」的牌子。
 
淡黃色的光灑落在小孩子的面孔聚集了很多小孩子的喧鬧聲,香港的小孩子也有不同國籍的孩子一起玩耍。有的爬到滑梯的高處做鬼臉,放聲大叫:「有本事就來抓我呀!,而在下面的小孩子仰頭望去,笑嘻嘻地追上去,也許深厚的友誼是從這裡開始。連坐在旁邊的媽媽也和其他人高談闊論起來,不時傳來笑聲,拼湊出一幅柔和的畫面。
 
在遠處放眼忘去,看見一個小賣部,售賣著各式各樣的小食,我猜想那根棒棒糖該時候念我了。我一溜煙地飄到小賣部前,一個不留神就絆倒了旁邊的花盆.我心裡咒駡:該死的,這個公園那麼多花盆也不敢得罪我,怎麼你這麼大膽。心裡是這樣想,眉守間卻不自覺皺了個蝴蝶結,小嘴也嘟了起來。
 
怎麼一根棒棒糖在我眼前晃來晃去,原來是小賣部的伯伯。他經常請我食東西,我們坐在小花園裡的椅子,我一邊咬著棒棒糖和他聊天,我們幾乎什麼也聊一頓,就像我的朋友一般。
 
這個小花園是我的家,每日放學後都會跑到這裡玩弄一下草地上的小昆蟲,與其他小孩一起玩捉迷藏,百無聊賴時在細小的草地的哈欠翻個筋斗。如你問我這個細小的小公園有什麼好玩?我可以回話,這裡的一花一草也比玩電腦遊戲好玩百倍。
 
在這個知識型的社會,我們都被困在電腦的網路世界,慢慢封鎖了自己的內心,隔離了自己。我厭倦這個沒有絲毫溫暖的地方,唯獨是這個小公園,他老實地呆在這個地方,這個地方等待著愛他的人投懷送抱,包括那個伯伯和我,都愛在他的身體留下足跡。
 
取而代之,這裡被發展商改建成電腦中心,每當路經此地,眼前不禁浮起一些畫面,叫我無奈惋惜。寂寞的孤獨感停駐在我思潮,再也感受不了一點亮光溫暖,昔日的回憶該怎麼丟棄,能有誰可以教我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