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過山車


林家豪(3E)
 
過山車這個機動遊戲大家都耳熟能詳,但道聽途說卻永遠不如親身體驗的那種感覺,過山車的形狀就好像一條長方條狀的蚯蚓,一排長長的座椅,每次總會坐得滿滿的。

開始啟動時,平坦而緩緩地前進,就好像剛出生的嬰兒努力學著走路,然後接受幼稚園、小學的教育,為迎接中學競爭打好基礎,如過山車緩駛儲存著動力,衝向更高的頂點。

時而彎彎曲曲地轉駛,象徵著旅程並不輕鬆,如經歷過打好基礎,在中學艱難的學習生活一樣,遇上挫折的打擊並不需要灰心,在那裏受挫折就從那裏去克服,如過山車衝下去,但它總會有衝上頂點的時候。偶爾陽光照射下車身的油漆,絢染著車身閃耀奪目,就好像人生充滿希望,不用因一時打擊而灰心。

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有時志滿得意,有時失敗絕望,為甚麼不學習一下過山車的精神呢?過山車無論何時,就算高低起伏,曲折彎轉,它總會一往無前地向前衝,那種堅定而勇敢的精神,經歷過多少的風風雨雨依然忠實地駛到終點。玩過過山車的你,當車駛到驚險刺激的位置時,總會情不自禁閉上眼睛,請你不要害怕,勇敢睜開眼睛面對眼前的歷險,去體會,從而去克服,那你的人生便會很精彩而充實了,遇到挫折不可怕,克服它便可以了,最可怕的是克服不了挫折,從此一厥不振,那人生就沒有意義。

沒玩過過山車的人,那種過程永遠充滿著未知,就像人生一樣,未來的前路充滿著挫折,希望,使人對未來有著嚮往,這就是過山車的魅力所在!也就是每次都能把座位坐得滿滿的原因!

去年,我終於玩過了過山車,在彎位時總情不自禁地大叫,但我卻不閉上眼去逃避,真真切切體會到那種大無畏,堅定而勇敢的往前精神,讓我獲益良多!過山車真是一位經歷風雨的好老人,讓我在短短的過程中體會到高深的人生道理,加強了我面對未來的決心,離開前,我暗自在心中說了聲謝謝,過山車在陽光的照射下一閃一閃的,彷彿向我露出慈祥的微笑。


莊德謀(3E)

高高低低的人生就像過山車一樣,高峰低潮是人生的必經之路。只有繼續前進,才能到達高峰。停留就會突破不了自己的局限。

過山車就如一條巨龍在山坡上奔馳,它那彎彎曲曲、高低不平的軌道正如人生道路一樣。座位就像你的家人,陪伴著你走過人生每一個階段。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後,就要開始人生的旅程。剛剛坐上過山車時,並沒有甚麼感覺,當過山車極速往上爬的時候,感覺非常刺激。但你已經慢慢離開了始點,猶如離開媽媽的懷抱,變得毫無安全感。

當過山車爬到頂峰時,那種高高在上,無人能比的感覺真是令人興奮。但你可知道人生就是這麼殘酷時,你已經慢慢地往下走,由高峰跌到谷底的感覺真的很難受。你可能會受不了這種刺激,也有可能不放棄,再次尋找向上爬的出口。唯有堅持向前走的人才可以再次享受高高在上的感覺。乘著這條巨龍走過每一個高峰和每一個低谷。

精彩的人生並不是順利的。愛迪生的成功並不是天生的,但也有低谷的時候,但他不放棄尋找成功的道路,最終令他成功發明燈泡。可能在乘坐過山車的過程有些小風波,這也是人生裏的一段小插曲。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經階段,但過山車也不例外,它也有機器故障的時候。它有維修員的修理,你也有家人和朋友的安慰。

人生猶如過山車,禍福無常。只要由始點至終點都有動能去走,就可以順利達到終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