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一個好高騖遠的女生


黃樂儀 (5A)
 
  一生中遇過不少類型的人,有任勞任怨的人,有橫行霸道的人,但有一個女生卻印在我的腦海中,經常讓我哭笑不得,可是我記不起她的名字,不過她好高騖遠的性格令我難以忘懷。
 
還記得當時是盛夏,屋頂上的風扇發出「吱吱「的聲音,班裏瀰漫著安靜的氣氛,每個人都聚精會神地聽著那沉悶的課堂。正當我昏昏欲睡之時,忽然身邊有一道力撞了我手臂一下,轉頭一看是我的同學。她是一個輕盈苗條的女生,許多人都非常羨慕她的身材,她的衣服乾乾淨淨的,帶著一副金絲眼鏡,眼睛總是斜看著別人,好像看不起別人似的。
 
她慢條斯理地說:「將來我要做一份月入過百萬的工作!」我一聽,心裏暗暗佩服她的志氣,然後問她想做什麼職業。她輕哼了一下,語帶輕佻地說:「不管是什麼職業,總之輕鬆、沒壓力、月入過百萬、當然最好是不用我讀太多書就行了。」我一下子反駁她:「怎麼會有這樣的工作,你想的太美了。」她斜視了我一下,托了托她快要下滑的眼鏡,說:「你才沒可能!我這些已經是最低要求了。不像你,只想著打份幾千塊錢的工作。而我不同了,現在就已經計畫好將來的路。」說完,還用一張滿心期待、陶醉自我世界的臉來望著我。我心想,你這是好高騖遠,天下沒這等好事,你這個盡是空想的大小姐。正當我想回罵幾句之時,老師用一個警告的眼神望著我倆,輕咳了幾下,我和她只好停止這場短暫的聊天,專心聽書。
 
之後,我也沒有再罵她好高騖遠的想法,畢業之後都沒有再聯繫,也不知道她後來怎麼了,有沒有實現她的想法。但我始終記得在一個盛夏之時,有一位好高騖遠的女生在課室裏跟我說她那「偉大」的夢想。
 
 
 
 
黃寶寶 (5A)
 
  她擁有白裡透紅、光滑細膩、白皙的肌膚,她總是神采奕奕的,彷彿沒有一件事能為難她。她並沒有臃腫的身材,反而有頎長且苗條的身材,如此完美的她,為何會一直找不到工作呢?
 
  她自小便是一個受盡萬千寵愛的女孩,總是飯來張口,每一件事家人都替她準備好。讀書時期,因她那皎好的面容,男同學總會千方百計地討好她,令她更加的自我中心。而現在,她大學畢業了,準備踏進這個社會,可惜,她自視過高,心智並未成熟,認為自己是高人一等的。一天,她的朋友問她:「你想尋找的工作是怎樣的?」她會洋洋得意地答:「當然是五萬元一個月,年假三十天,包括出國旅遊,當然,費用全免,少一分我都不會做的。」旁人聽見這個回答,都紛紛說她大言不慚。
 
  她去見工的時候更加令人搖頭嘆息。她穿得花枝招展,珠花寶氣,像是要去時裝展覽似的。當你問她有關工作的問題時,她會不可一世地反問:「難道你不知道嗎?為什麼要問我?」當你用打量的目光看她,她會仇視似的瞪你一眼,並在心裡罵你。她心裡想着:像我這樣的人,應該是經理級的人了吧?為什麼還要聽你在這裡喋喋不休呢?心裡剛想完,她便一言不發、大搖大擺地拂袖而去。把那和她面談的人氣得怒髮衝冠,差點沒背過氣來。
 
  其後幾次的面試,她不是反剪雙手兼語帶不屑地訴說福利不夠好,便是故弄玄虛地說自己有多好,結果可想而知。直到現在,她已失敗了不下數百次,但她還不吸取教訓,還覺得真正賞識她的人沒出現,殊不知她自己太好高鶩遠。
 
  家庭和朋友的過分溺愛讓她建立了一個錯誤的價值觀。也許今天你回看身邊的朋友,也有這麼的一個女生呢?  
 
 
 
 
陳玉婷 (5B)

  那是個炎熱的下午,我耐心在車站旁等候巴士的到來.心中正有點納悶,此時一個少女走過來,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

  她身體頎長,瘦巴巴的左手掏著一個公事包,歪著頸用右手在談電話.神情帶點焦躁,穿著一身鮮黃的套裝裙.這不禁讓我想到一個被香蕉裹著的女人,雪白的果肉卻不停噴出口水.我從遐想中抽離,覺得有點失禮,於是轉眼一看,卻讓我留意到她的腳.

  正確點來說,那並不是她的腿吸引予我的視線,而是那雙露趾的涼鞋.我被這一身「講究」的衣著禁不住咧嘴一笑.幸好她說話的聲音很大,察覺不到我的失儀.這讓我立即注意到她談話的內容,大概是向她的朋友抱怨今天的工作面試表現,我從旁留心細聽:

  「這間電影公司根本就是盲的!像我這麼美艷的女生,怎麼可能不夠資格擔當女主角?他們簡直是鄙視我這種年輕女子.我敢相信他們明天一定會吃回頭草,到時候可好了,沒有二千萬的片酬我是不會接的.就當是給那班瞎了眼的豬頭一個教訓!」

  我笑不攏嘴地看著她的神情動作,耳邊不時傳來幾句粗言穢語,要不是她如此憤怒我還以為她在表演棟笑呢!當然,她並非真的這般美若天仙,只不過是一個大言不慚,好高騖遠的女生而已。


陳天洛 (5B)
 
一個把腰板挺得直直的女子緩緩地步出機艙 ,歷經兩日的機程 ,一把柔柔的頭髮弄得亂亂的,把地磚敲得聲聲作響的高跟鞋從不停步。頭一搖,把面上的太陽眼鏡快速收起,臉上不見一絲皺紋 。她快速急步地走向在機場中等待的女子 。

「書,讀成怎樣?」一把蒼老的女聲問道。「媽,我很好,學業還可以吧!」她接著回答。原來她是一位把英國皇室英語練得純熟的回流學生。聲音一出, 隨著而來的是一些奇異的目光,大概是不習慣聽這類英語吧!看來香港的教育水平仍是差勁得很!」她心想。不久便戴回收在衣領的太陽眼鏡,似乎不太願意接觸那些人的目光。

「這次回港,倒可憑一張鬼證書當個高官吧!說不定名聲一響,還可當個社交名媛呢!」她心想,臉上隨即露出滿意的表情。「你在外國不是有所大屋嗎而且憑著你在名聲不俗的大學讀過,想找一份散工過活是容易的,生活也會無憂麼。」蒼老的女聲再度響起。「那屋始終是爸爸留下的,而且憑著一腔好英語,倒可混個官當吧! 雖然學業方面還可再上一層,但我根本志不在此,憑著我的常識便可應對香港的工作了,不是嗎 ?」她接著道:「你看唐英年這局長還會犯點英語的錯誤,曾特首又說過他讀書時中史不合格,我可比他們強得多了。明天,我打算先找一份總經理的職務,「騎牛搵馬」嘛 !

雄心壯志,正好襯上頭頂上的驕陽, 一路上口不停的女子依舊足不停步 ,迎著母親把路前方的人群逼開,只是漸漸地 , 卻亦被困在路中心,沒落在人群中……
 
 
 
 
馮家汶 (5B)

「我一定可以奪取全級第一的名銜的!」班上某一個白晢瓜子臉,高挺鼻子,說話時總會把嘴角向上翹,雙眸輕輕往上望,音調高高的女生說道。
升上了五年級,她依然獨領風騷,老師們常偷偷的跟我們說不要仿傚那女生的態度及心態。為什麼她有明確的目標但老師卻叮囑我們不要模仿呢?經過我仔細的觀察最終恍然大悟,而全級亦一早洞悉到她有多誇張!

每天上學前總愛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戴上「大眼仔」,塗上一層厚厚的粉底,嘟著那被唇蜜加工過的嘴唇,雙目從不放點尊重的望著人看,只有她認為那是上等人的同學,才會把那她放在眼內。一心找一班有地位的人,協助自己未來的前程;心或又渴望覓得一位既俊俏又有錢的男生來當伴侶。她亦不希望有任何一個同學在外貌或成績方面比她優越,所以不斷貶低她眼中的眼中釘。
有一次,她提高音調大喊自己一定要在這次考試中名列前茅,遠期目標就是要找到一份月薪八萬但不需她多勞動的工作。可惜在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觀察過程中,發現她依然在上堂時打盹,功課不做亦不交,又愛在堂上專注地照著鏡子,拿著眉筆流暢地畫出那彎而順的筆跡,放學又愛與朋友逛街,從不拿起書本只拿著時裝雜誌.........你猜想她會成功嗎?
一個不想付出時間及心機卻希望得到巨大的回報,亦不自量自己的能力就希望凡事順著她意走,從不嘗試腳踏實地的女生,當然所考出來的成績是---名列「後」茅。就是因為她這個例子,我們深深地明瞭到老師們曾對我們那一席話,好高騖遠者,真的不要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