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初春漫步


魏麗詩 (4A)
 
初春的清晨,空氣中彌漫着清新的氣息,令人心曠神怡。風,輕輕地吹着,帶着夜晚殘餘的冰冷,風鈴在這微微的撼動中搖曳,旋轉着柔韌的身姿,敲打出叮噹悅耳的脆響,宛如箏鳴。清爽的微風,搖曳的翠木,清翠的鳥啼,這樣的晴空猶如洗滌過的藍綢,絲滑清潤,我乘着這舒適的天氣,隨着春風出外遊玩。
 
我隨意的坐上一輛公車,看着街道上行人稀稀落落,兩旁的店舖都還沒開門,道路交錯,轉角處則擺放着一份份的傳單,全然沒有一絲喧囂的氣息。為了能更好的欣賞着與平日熙攘繁華大相逕庭的畫面,公車拐彎後,我便下了車漫步於春日的暖陽。
 
不久,我看到了一個許願噴泉,我慢慢地渡步走去,靜靜地坐在沐浴在溫暖陽光下的噴泉邊上,看着晶瑩剔透的水珠從噴泉池正中心的小噴頭噴出,似在舞蹈的精靈,熱烈地想要舞到頂端。我輕輕地將承載着自己的願望的一枚硬幣投入清澈透明的水中,看着銀質的圓片輕盈的墜落下來,激起水面的波紋後,融入其中,泛起陣陣漣漪,然後隨着水的波動在水底反射着一閃一閃的恰如滿含着希望和祝福的白色光芒。我輕輕一笑,繼續旅程。
 
初春的響午有些清冷,淡淡的陽光順着樹冠流淌下來,把樹葉都染成了晶瑩的色澤,在地面上投射了斑駁的樹影。我沿着蜿蜒的小路不知走了多久,眼前出現了一個百花盛放的百花園。內裏仿若一個與世隔絕的仙境,清幽靜謐,幽美絕倫。春來花開枝滿蝶,彩蝶蹁躚,鶯歌燕舞,繾綣纏綿。漫步花海,桃花如雲蒸霞蔚一般,灼灼其華,在春風之中正笑魏燦爛妖媚。梅樹在清爽的微風中盡情地舒展新枝,白色的花瓣,三兩朵地隨風散落。淺綠的草地上盛開着其它各色各樣的春花,隨着春風擺動着,宛如一匹花團錦簇的綢緞,鋪遍了春光所到之處。再往前走,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薔薇花壇,滿園的薔薇爭芳鬥豔,吐露着醉人的芬芳。薔薇花壇的旁邊擺放着一排精緻的雕花桌椅。我拿出一副銀質餐具,愜意地倚靠着椅子,慢慢細味自己所準備的精緻糕點。看着遠處青山隱隱,近處綠水悠悠,湖邊的垂柳嫩芽初發,碧綠的枝條在清風中飄舞,天鵝驕傲地展開了羽翼,用她那華麗的舞姿,在萬籟俱靜中,盡情釋放美麗。
 
踏出百花園,落日的餘暉早已在萬里晴空中揮灑,天邊的紅雲也舒展着絢爛的美麗,海上的太陽漫漫西下,紅霞灑在海面上,一片紅光,海水連天,這一樣的色彩,讓人分不清界限,唯美且光彩耀人。海鷗盤旋飛過,在平靜的海面上激蕩起一圈圈美麗的漣漪。這美景令人不禁想起白居易《暮江吟》裏的「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這描繪的恰巧就是一幅夕陽西沉、晚霞映江的絢麗景象,美得讓人心痛。我坐在柔軟的海沙上,輕輕地捧起一捧細沙,沙子如流水般轉眼就從指縫間流逝。血紅色的夕陽帶着最後一絲光輝沉沒於地平線之下,散發着艷麗的光芒,彷彿要奪人心魂。皎潔的月光像花瓣般一瓣一瓣地堆積起來,今夜的星在深邃蒼窮的月光映照下,閃爍得格外璀璨,繁星如點點碎鑽,潑灑在夜空之中。夜光下大海縈回曲折,波光粼粼,宛如鏡花水月,我完全沉醉在這片夜色之中。幸福無非就是這樣,很淡,很閑散,身在其中時感覺不到,仔細回味卻在自己生活的每個角落。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乘着這清幽的月色,隨着海風踏上歸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