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春節雜憶


伍雅瑩(4A)
 
沒想到,現在的小孩子,竟然會是如此的「誠實」,真是令我錯愕……
 
還記得在春節假期裡,我們一家人都忙得透不過氣來。大家一起在年廿八裡「大掃除」;去花市裡買桃花樹和盆桔,你一句我一句地說個不停;又買了許多精緻的飾物,甚至還突發奇想地寫了許多古靈精怪的揮春、春聯,真是非常的高興、盡興。
 
不過,新年裡當然免不了要去他人家裡拜年。但是這次拜年,卻是讓我「大開眼界」!
 
那天早上,我們一家人來到了姑媽的家裡。一進門口,我跟妹妹一口氣說了很多一早就準備好的好話,逗得姑媽眉開眼笑,簡直就像年輕了幾年!當然,姑媽也十分豪氣地封了幾封紅包給我們,我們心裡都樂透了。
 
這時,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十分雀躍地跑到姑媽面前,用嬌氣的語調說了許多類似「恭喜發財」的祝福話語,姑媽當然是十分受落地給了紅包那位小妹妹。我心想:現在的小孩真聰明,把這些祝福的話說得瑯瑯上口,簡直能把這些當做書那樣背了,爸媽的功勞可真不少啊。
 
說時遲,那時快,那位小女孩拿了紅包後,跑回媽媽的身邊,竟然當著她媽媽的面前把紅包拆了,還噘著嘴地說:「那位阿姨真不公平,我說了那麼多好聽的話,才給了我二十元。」「你還小,別這樣亂說話!」女孩的媽媽一邊把紅包包好,一邊小聲地罵她的女兒。「媽媽,是真的。剛才有一位哥哥只是說了幾句話,那位阿姨就給了他一百大元了!我親眼看見那哥哥拆開紅包的,他說的好話還比不上我呢!」
 
那女孩的媽媽沒好氣地訓示著她女兒的時候,她萬萬沒想到,剛才她們之間的對話,竟然讓原來一直在旁邊的姑媽聽見了!做人就是這樣,你想聽到的上天會讓你聽到,你不想聽到的上天還是會讓你聽到,你又能怎樣呢!
 
女孩的媽媽一抬頭,眼光就跟姑媽對上了。只見她倆都非常尷尬,臉上不約而同地都變紅了,由蘋果漸變成像西瓜那般鮮艷!大家都一話不發,氣氛僵得有點兒可怕,然後,女孩的媽媽拉著她女兒,很不好意思地到旁邊坐下了。
 
看著這一幕幕的情景,我真的十分「佩服」女孩的「誠實」,我想,這該不會又是爸媽的功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