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寫一位深受同學歡迎的校工


黃美花 (5E)

我期待着放學,期待着與李校工的見面。

顧名思義,李校工是我校的一位男校工。李校工約五十餘歲,身材中等,擁有挺直的腰板。他皮膚黝黑,臉上佈滿一道道細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那一雙手,他的雙手皺巴巴且乾裂,令人不禁心頭一皺。

李校工工作認真勤快。每天放學後,他便會進入每個負責的課室,一絲不苟地替我們清潔課室。不消半個小時,一個整潔、一塵不染的課室就會呈現眼前。

李校工非常盡責,每當他發現課室還有地方不乾淨時,他總會不耐煩地再三清潔,直至他滿意地點頭。他有一個有趣的習慣,每當他整理好一個課室,他會頻頻點頭,用手撥一撥褲子,然後才滿臉笑容地離開。

同學們都很欣賞李校工工作的態度。同學們愛在課室外「巡視」李校工的工作表現,他們總對李校工的表現感到興致勃勃。有些同學觀看李校工的工作情況多了,不禁紛紛地仿傚李校工的工作態度,認真地對待學業、家課,不再兒戲,不再虎頭蛇尾了。

而且,李校工熱心幫助同學。同學遇到困難時總愛找他,他定能以自身經歷或道理替同學們解決困難。

李校工亦會主動地關心同學。若她從同學口中知道某同學有煩惱或困難時,他會暗中地聯絡該同學,盡力地替他解決疑難、開解他。而且,李校工從不把同學的秘密說出,深得同學們愛戴及信任。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爸媽吵架而悶悶不樂多天,多虧李校工的開解,我才能破涕為笑,重展笑容。我因此跟李校工成了好朋友。

李校工愛閱讀課外書籍,所以他對各方面的知識都略懂一二。同學們常與李校工討論不同種類的問題,但李校工總會一一回答,活像個小博士。同學們都對他很感興趣,經常在課餘時候向他「指教」一番。

「鈴、鈴、鈴……」下課鈴聲響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